監督

From Meta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Oversight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Other languages:
English • ‎català • ‎español • ‎français • ‎română • ‎עברית • ‎中文(中国大陆)‎ • ‎中文(台灣)‎ • ‎日本語
Shortcut:
欲申請成為監督,請發送 e-mail 至 stewards[at]miraheze[dot]org 請勿在維基上發送申請

監督(Oversight)- 以用戶與管理員的角度來看是一種具有刪除頁面、版本記錄、日誌記錄、檔案的權限。

申請

如同上述所說明的,請發送 email stewards at miraheze.org 或私底下聯繫任一最高管理員的成員,請勿在維基上公開發送申請,

職權範圍

監督主要是用在清除個人隱私資料,例如:電話號碼、家庭地址、工作場所,或者是公布其他人的個人資料等。而擁有帳戶的編輯者因不小心登出而無意間暴露自己的 IP 位址以及沒有註冊帳戶而顯示 IP 位址的編輯者,他們所暴露出來的 IP 位址也屬於職權範圍之內,監督所擁有的工具即是刪除這些資訊的第一道防線。

  • 這可能也包含其它疑似洩漏個資、敏感資料等問題,由具有監督權限的用戶依實際情況斟酌後執行相關動作。

以下情況可能也屬於監督的職員範圍之內,由具有監督權限的用戶依實際情況執行相關動作:

  1. 移除疑似誹謗資訊,可能經由:a)依照 Miraheze 職員的要求;或 b)如果很明顯的發布誹謗資訊,則不應有存在的餘地。
  2. 移除侵犯版權的內容,依照 Miraheze 職員的要求後執行。
  3. 隱藏在列表或日誌上出現的公然攻擊他人之內容。一個公然攻擊他人的行為是指明顯地詆毀、威脅、誹謗、侮辱或騷擾等。
  4. 通常具有以上行為的用戶以封禁處置。
  5. 清除破壞行為。監督們偶爾會因本地管理員沒有完全清除而協助處理。該維基的用戶們在處理破壞的問題時應先在監督前來處理前有一個相關討論,除非破壞的問題已經非常嚴重或者因時間問題無法針對事情討論,這種情況下可以於事後再進行後續討論與處置。
  6. 其它未列出的情況下可能也會有監督介入處理:我們無法一一列出例外的情況,但是保留處理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