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

From Meta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Oversight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OOjs UI icon eyeClosed-invert.svgOversight
Shortcut:
OS

如果您要请求监督隐藏内容,请发送电子邮件至stewards[at]miraheze[dot]org请不要在本网站上发布请求!这将只会引起对您想要隐藏的内容中的进一步注意。

监督(或隐藏)是一种特殊的功能,允许监管员将一种将页面、修订版本、日志及文件从用户及管理员的视野中移除的删除操作。

与普通的页面删除或版本删除不同,其中页面、日志条目和修订版本对用户隐藏,但对本地wiki管理员不可见,隐藏功能完全隐藏这些东西,并将它们从本地管理员的视图中移除,从而从公众的角度来看,完全隐藏任何内容。这用于例如非公开个人信息,以及其他特定情况。

如何请求

如上所述,请发送电子邮件至stewards(at)miraheze.org或通过其他方式私下联系监管员,请不要在维基站点上进行请求,这将只会引起对您想要隐藏的内容中的进一步注意。

何时使用

监督隐藏主要用于移除非公开的个人信息,例如电话号码、家庭住址、工作单位及其他非由本人公开的的个人信息。这也包括隐藏意外退出登录而暴露的IP地址,以及在接到请求的情况下隐藏未注册用户的IP地址。监督隐藏是隐藏此类信息的首选工具。

  • Pictogram voting info.svg Note: 这也可能包含其他潜在的可用于识别个人的,以及其他敏感信息。这将交由监督员判断。

监督式隐藏也可以用在以下情况,具体由监督员判断:

  1. 移除潜在诽谤信息;1. 如果向Miraheze监管员和/或信任与安全请求时,或2. 情况很显然且没有其他编辑上的原因需要保留该版本。
  2. 移除侵犯版权的内容,如果向Miraheze监管员和/或信任与安全请求时。
  3. 将明显攻击性的用户名从自动生成的列表和日志上移除。这样做并不影响编辑历史。攻击性用户名是指,明显为了诋毁,威胁,诽谤,侮辱或骚扰某人而使用的名称。
    这种用户名也应适用于全域锁定的规则。
  4. 移除破坏。当仅仅使用管理员的“隐藏历史版本”不足以处理问题时,监督隐藏有时也会用于移除破坏。这种情形下,除非是非常严重且迫切,应当在隐藏之前,在监督员内部进行讨论。即使先行进行监督,事后也应进行讨论。
  5. 监督隐藏还可能用于一些其他情况:虽然我们无法列出其他例外情况,但我们执行监督的权力。

本地权限

CheckUser非常相似,当地社区可以在满足steward所有任命标准后,选举后在wiki上任命本地监督员。监管员还要求始终有第二名当地任命的监督员,以相互平衡。如果只有一名监督员而不是两名监督员,当地社区必须立即寻找替代另一名监督员的人选,并且该候选人还必须满足本段中列出的所有任命标准。如果他们找不到替代者,剩下的(非替代者)监督员将失去他们的权利。这项权利的所有选举都将受到监管员的严格审查和监督,以确保遵守所有全域方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