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

From Meta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Oversight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Other languages:
English • ‎català • ‎español • ‎français • ‎română • ‎עברית • ‎中文(中国大陆)‎ • ‎中文(台灣)‎ • ‎日本語
Shortcut:
如果您要请求监督隐藏内容,请发送电子邮件至stewards[at]miraheze[dot]org请不要在本网站上发布请求!

监督(或隐藏)是一种将页面、修订版本、日志及文件从用户及管理员的视野中移除的删除操作。

如何请求

如上所述,请不要在维基站点上进行请求,请发送电子邮件至stewards at miraheze.org或通过其他方式私下联系监管员

何时使用

监督隐藏主要用于移除非公开的个人信息,例如电话号码、家庭住址、工作单位及其他非由本人公开的的个人信息。这也包括隐藏意外退出登录而暴露的IP地址,以及(在接到请求的情况下)隐藏未注册用户的IP地址。监督隐藏是隐藏此类信息的首选工具。

  • 这也可能包含其他潜在的可用于识别个人的,以及其他敏感信息。这将交由监督员判断。

监督隐藏也可以用在以下情况,具体由监督员判断:

  1. 移除潜在攻击信息;1.由Miraheze职员发出的要求,或2.情况很显然且没有其他编辑上的原因需要保留该版本。
  2. 根据Miraheze职员的要求移除侵犯版权的内容。
  3. 将明显攻击性的用户名从自动生成的列表和日志上移除。这样做并不影响编辑历史。攻击性用户名是指,明显为了诋毁,威胁,诽谤,侮辱或骚扰某人而使用的名称。
    • 这种用户名也应适用于全域锁定的规则。
  4. 移除破坏。当仅仅使用管理员的“隐藏历史版本”不足以处理问题时,监督隐藏有时也会用于移除破坏。这种情形下,除非是非常严重且迫切,应当在隐藏之前,在监督员内部进行讨论。即使先行进行监督,事后也应进行讨论。
  5. 监督隐藏还可能用于一些其他情况:虽然我们无法列出其他例外情况,但我们执行监督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