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化

From Miraheze Meta, Miraheze's central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Incorporation and the translation is 73% complete.
Outdated translations are marked like this.

Miraheze 于 2015 年 7 月由一个非法人团队创立。2019 年 11 月 20 日,Miraheze 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非营利公司在英国成立,负责管理 Miraheze。由于 Miraheze 有限公司在 2023 年年中遇到重大运营挑战,Miraheze 社区在年底投票决定加入WikiTide基金会。这一决定于2024年1月6日生效。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欢迎联系我们

创始和初期过渡

2015年 Miraheze 刚成立时,所有的资产(例如基金、域名和服务器)都由 John Lewis 控制。至2015年12月,改为由 Brent Laabs 控制。

但是,这种状况并非合理。若 Miraheze 属个人所有,由此个人负责,则会对所有利益相关者造成重大风险。因此,成立法人组织是必要的。最初,我们计划使 Miraheze 成为美国的一个 501(c)(3) 组织。但在2019年底,经过考虑和探索几种不同的方案后,我们决定在英国成立一个“非盈利公司”。John 的一位家庭成员 Owen Baines 主导完成了成立非盈利公司所必须的文书工作。

Miraheze 有限公司

本非营利公司 于 2019 年 11 月 20 日注册。由于需要处理若干问题(例如资产转移),转移期持续到 2019 年 12 月 31 日。因此,改动很小,而且是有计划的,不会对用户造成任何影响。

关于 Miraheze Limited 的章程,请参见 File:Miraheze-AoA.pdf

2015 年 12 月 31 日之后有什么变化?

  • 法律状态:Miraheze 将会成为注册在英国的非盈利有限公司。
  • 职员/系统管理员:这里不会有用户可见的变化,所有现任的系统管理员都与法人化之前保持相同的职位和职责。
  • 董事:由于 Miraheze 将会成为非盈利公司,因此会成立一个三人组成的董事会。
  • 使用条款/隐私政策:会根据司法管辖区(现在是英国)、版权法(尊重英国法律)进行更改,同时也会进行不重要的语法修改。
  • 财务:财务不再由 Labster 管理,而是由一名董事 Owen 管理。

==WikiTide 基金会== 2023年底,社区投票决定让Miraheze成为美国非营利组织WikiTide 基金会的一部分。过渡期于2024年1月6日生效。

2024年1月6日之后发生了什么变化?

  • 法律地位:Miraheze现在是WikiTide基金会的一个项目 * 董事:WikiTide基金会有一个更大的董事会,包括Miraheze、WikiTide和维基媒体社区成员:WikiTide基金会有一个更大的董事会,包括Miraheze、WikiTide和维基媒体社区成员。
  • 信任与安全:WikiTide 基金会正在全面修订 Miraheze 的信任与安全实践:使用条款隐私政策将进行更新,以反映移至美国后的情况。董事会颁布的政策现在将被指定为 "基金会政策",这是一种全球政策。
  • Finance:在美国,向 Miraheze 的捐款现在可以免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