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存檔

From Miraheze Meta, Miraheze's central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Autoarchive and the translation is 69% complete.
Outdated translations are marked like this.

自動存檔功能是由reviRevibot來執行。 目前,此功能僅使用於Miraheze Meta。如果你想在你的維基上使用此功能,請聯絡revi

注意:你的討論頁必須和此維基有著相同架構,換句話說,Structured Discussion (又稱之為 Flow)或是其他的對話線程軟體均無法支援。

Previously, Revi's Revibot account provided autoarchive on Meta wiki and other wikis, but the Miraheze maintenance script does not currently provide autoarchive for other wikis.

注意事項

  1. 請先確認你要封存的頁面是該頁原始頁面的子頁面。若不是,除非機器人的使用者「批准」,否則該功能不起作用。關於「批准」請向revi詢問
  2. 機器人只會封存標題二(h2)層級的章節(== Your Topic ==)。此設定無法更動!
  3. 機器人在封存的時候,並不會考慮討論主題的重要性。它只關心討論的最後時間。如果你希望機器人不要將您重要的留言封存,請在該章節的最後加上:<!--23:59, 31 December 2099 (UTC)-->。若將之移除會讓機器人重新判斷是否要將該章節封存。
  4. 機器人在判斷時間時,只能判斷標準格式的時間戳記,例如10:10, 5 March 2018 (UTC)。如果不是這種格式的話,就會被忽略。換句話說,如果一個留言的時間戳記不是標準格式,機器人在判斷時就會將之忽略。標準格式的時間戳記請使用~~~~~
  5. 默認情況下,如果討論頁在存檔後少於 5 個討論主題(章節),程式在判斷上會自動將之視為不需封存。您可以使用|minthreadsleft=(your value)來修改此設定。
  6. 如果討論頁的章節數量少於2,機器人默認不會將之封存。您可以用 |minthreadstoarchive=(your value) 來修改這設定
  7. 若您想將某章節解除封存,除非機器人發生問題,否則不能。revi也建議您乾脆直接開一個全新章節並留個超連結連到舊的討論章節。畢竟如果一個章節被封存了,事實上那也表示該章節已經沒人關心了。

如果頁面以Allow only logged in users「保護」,機器人就無法進行編輯。即便以其他「自保護層級」來進行保護,或者是禁用機器人亦不能。User:Revi目前沒有計畫要修改機器人以處理此種狀況。

如何設定,請參閱{{Autoarchive/config}}